汤球

狂暴吃饭组组长
只发文的号
会在小号囤口嗨

【米英】午后初晴

午后初晴
*辣鸡复健
*cp米英
*疯狂ooc
文/汤圆

  伦敦的秋天并非像纽约那样寒气逼人。即使已经接近深秋,风也并不寒冷,暖暖的撒在脸上,比起说是秋风,更不如说像是温柔如絮的春风。而今日的天空也并非像是往日那般阴云密布,太阳久违地露出笑脸,金色的阳光懒洋洋地撒在街道上,打下一片光圈点点的阴影。在一条街道的不起眼的一个地方,一栋小房子被蔷薇和蜀葵的花朵和枝蔓重重围绕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层层的光芒。

一个金发青年从房间里转出来看着院里另一个金发青年用手摆弄着蔷薇的枝干,喊道:“阿尔弗雷德,快到下午茶时间了,下午茶你要吃什么?”“随意——”院中的青年手头的动作停顿了下,继续说:“只要不是你那烤焦的司康饼,其他大概都好,亚瑟。”被称作亚瑟的少年略粗的眉毛不悦地皱了一下,说:“那我就随意了。还有,阿尔弗雷德,控制一下你的力气,别弄坏了蔷薇花。蔷薇可是很脆弱的植物。”

蔷薇是脆弱的植物吗?阿尔弗雷德闻言手顿了一下,等到亚瑟从厨房拿着糕点和他手艺略糟糕的司康饼出来时,才开口道:“蔷薇真的是脆弱的植物吗?”亚瑟给自己倒了杯红茶 回答说:“当然是脆弱的植物,它容易折断,更容易长成荆棘而不易开花,蔷薇花精灵往往也是容易受伤……”
“亚蒂你又在说你那些幻觉的事了。”阿尔弗雷德洗过手坐到亚瑟对面的位置上喝了一口咖啡,笑着说。“都说了不是幻觉——”“但是我觉得蔷薇不是脆弱的植物啊。”阿尔弗雷德自顾自地打断了亚瑟的话拿了一块司康饼,继续说,“她是骄傲而坚强的,用外表坚硬的尖刺保护着柔软的内心,甚至在多雨的天气下也能开花——不要这么看着我,不然你家的花为什么开的这么茂盛。”阿尔弗雷德抬头看向亚瑟,“但比起这些她更能让我想到你。一边远离,用语言做成的硬壳保护着自己,一边又小心翼翼地想要别人的靠近——”

  阿尔弗雷德想到小时候的等待,少年时的追逐,独立后一边看着大洋彼岸的人写给他的信一边把自己写好的信悄悄收于抽屉最底层时的不舍与不安,以及后来一边张扬着一边期待对方靠近自己时的忐忑,这些,又何尝让他得知,且怎么能让他知道呢?阿尔弗雷德看着阳光照耀着对方金色的睫毛,湖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而白皙的脸庞却因为自己的话泛起微微的红晕,更让他起了丝丝的捉弄之心。

  阿尔弗雷德又想起了自己的恶作剧电话的名单上永远只有的这一个人,每次去酒吧都会让自己担心然后被自己带回家,包括不约而至的拜访(也算上这次的拜访),不停的试探无果也让19岁的美国青年阿尔弗雷德·f·琼斯内心泛出种种一言难尽的复杂情绪。他决定再扔下一个“重磅炸弹”炸在对方心上。

  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看着放下茶杯的亚瑟,笑眯眯地说:“所以我说——亚瑟。现在我可以说爱你了吗?”

  亚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起身走到阿尔弗雷德面前给了他心心念念不忘的美国青年一个吻。

  阳光依旧和煦。

  阿尔弗雷德明白这是亚瑟的回答。他笑着抱住了亚瑟:“我也爱你。”

——end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