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球

狂暴吃饭组组长
只发文的号
会在小号囤口嗨

【米英】救赎

#2018米英圣诞企划

#1:00

#虽然我不知道我在写啥,但是米英圣诞节快乐hhh(词穷ing)



*算是复健(?)

*好端端的末日异能文被我写成了这样(被打)

*是甜文(?!)

*ooc+小学生文笔慎入







  黄昏的秋风在被黄沙遮掩着的影影绰绰的废墟上空呼啸而过。坍塌的高楼露出它内部的坚硬的钢筋水泥,嚣张地直指着昏黄的天空,一如这片曾经狂妄着却已成废墟的城镇。


  狂风呼啸黄沙漫天丧尸围城的事情都恍如昨日那般,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中。现在,少得可怜的人类和同样少得可怜的丧尸们在这片荒凉的大地上互相厮杀,而最终成为一抔黄土淹没在废墟的阴影里。


  少得可怜的丧尸还可以以人类为食,但少得可怜的人类只能独自上路去寻找食物和水源。


  呼吸沉重着,连个能暂时歇脚的地方都少得可怜。柯克兰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踏在这片寂静的土地上。


  夕阳将它慵懒的光影懒洋洋地洒在这片寂静的废墟上。昏黄的光线和阴沉着的避光处的一小片阴影成为了他眼中的主色调。


  柯克兰倒在一片废墟上,用手臂挡住了直射到眼睛上的夕阳的光辉。


  哦上帝。他想,不管是谁都好,来救救这个世界吧。


  来救救我吧。


  【米英】救赎


  再次醒过来时的世界依旧是黄沙漫天。


  亚瑟•柯克兰自嘲般地笑了一声,翻身坐了起来。他从背包里拿出一小部分又干又难吃的食物,一边感叹自己居然还在这样的世界里相信着奇迹的诞生,一边小口喝着水把食物送下肚。


  吃过了今天的口粮,亚瑟咧咧嘴缓缓地站起身来。漫天的黄沙让人分不清前进的道路究竟在哪,亚瑟迷茫地揉了揉眼睛分辨了一下方向。


  但是他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比如说多了个人什么的。


  意识到这点亚瑟猛地转过身看向废墟里,他的右手已经摸上了放在口袋里的枪。亚瑟警惕地看着废墟里一个身影缓缓移动着,黄沙和废墟在他脚下发出“沙沙”地声响。


  “谁?”亚瑟举/起/枪问道。


  “嘿,别这么紧张啊。我可是听到你的愿望来拯救你的。”那个人摸着脑袋“嘿嘿”一笑,依旧缓步走上前来。


  亚瑟愣了一下,不成自己被什么东西(谁知道他是人还是什么生物)跟踪了,而自己却疏忽大意地一路上都没有发现。亚瑟在心里暗骂自己的疏忽大意,嘴上却依旧警告着:“你站在那里别过来。”


  那个人似乎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一个耀眼的笑容,他动作顿了一下,停在原地看着亚瑟等待他说出接下来的话语。


    亚瑟握/枪的手指微微颤抖,人类在面对未知生物时总会有些恐惧,即使知道了对方大概和自己是同种生物,这种恐惧也不能完全消除。亚瑟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颤抖的声线变得冷静且平稳一些,他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


  那个人吹了声口哨,似乎是听出来亚瑟颤抖着的尾音里隐藏着的恐惧,他在亚瑟疑惑的目光中笑了起来。他重复道:“我是来拯救你的,亚瑟。”


    亚瑟皱起眉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那个人见亚瑟没有任何反应,他的话头停顿了一下,笑着看向亚瑟。见亚瑟依旧毫无反应,那个人便向前走了几步:“我叫阿尔弗雷德,是听到你的愿望来拯救你的人。”

    

    亚瑟抿着嘴一言不发地看着一步一步向他靠近的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迟疑的表情,笑着推开亚瑟手中指着他的枪。他把亚瑟的手指掰开一点,带着枪柄一起握在他微热的手心里。


  阿尔弗雷德钴蓝色的眸子里满满地全是笑意,他贴近亚瑟的耳朵,笑着说:“那么以后请多指教了,亚瑟。”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反对意见一律不予接受喔。”


    “所以说你是个异能者?”终于接受了“又多了个人要跟着我一起走”这个信息的亚瑟终于把注意力放在了其他方面。阿尔弗雷德吹了一声口哨,挠了挠他过于耀眼的金发,含含糊糊地回答道:“对,算是异能者。”“那你的异能是什么?听取别人的愿望并且实现它们?”亚瑟抿了下嘴,继续说道,“那不就是……额……像神一样?”

    

    “某种意义上说的确如此,”阿尔弗雷德撇撇嘴不满道,“但是异能者也不是神,做一些事总有一个限度。很多人都把我当神去看……所以我才选择远离城市。”


亚瑟抿了抿嘴,和阿尔弗雷德共处几个月时间已经足够了解他的性格了。阿尔弗雷德转头看着亚瑟也没有说话。这样默默的走了一阵,亚瑟先在废墟上坐了下来。


  “圣诞节到了。”沉默中,亚瑟突然开口说。“是的,圣诞节到了。”阿尔弗雷德抬头看向天空,印象中蔚蓝色的天空被云彩所萦绕着,包裹着,洁白的雪花从云层中吵嚷着拥挤而下,把这片被黄沙淹没的废墟点缀上星星点点的白色。然后这片白色渐渐扩散着,将黄色的废墟染成洁白一片。


  “嘿,亚瑟,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透,来接吻吧。”阿尔弗雷德笑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看似没心没肺地说。


  亚瑟愣了一下,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笑脸。他沉默地坐在被黄沙和雪淹没的废墟上,半晌才开口道:“阿尔,”他顿了一下,“你不是神。”


  阿尔弗雷德不明所以地摸了摸脑袋,但是还是接口道:“对,我不是。”


  亚瑟盯着阿尔弗雷德的脸,突然露出了一个浅浅地笑容:“但是你是我的神。”


  “也只会是你的神。”阿尔弗雷德笑着应了一句,侧过头吻了上去。


  黄沙掩埋了大部分的废墟,水源和食物依旧少得可怜。同样少得可怜的人类和少得可怜的丧尸依旧在漫无目的的徘徊着。


  那又能怎么样呢?只要紧扣的十指不再分开就可以了。


  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而我会陪伴着你,直到找到明天也不会松手了。


  


评论(4)

热度(57)